English

要闻集锦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卫生部门职能管理今年改革

卫生部部长张文康近日说,今年卫生部门的职能要由办医院变为管医院。卫生部门将把医院分为非盈利性医院和盈利性医院来管理。今后,非盈利性医院是不允许分红的,但不是不允许盈利,而是要把所得作为投入继续发展;而盈利性医院须照章纳税。

国家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

近日,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说,今年中央政府将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,除关系国家安全和必须由国家垄断的领域外,都应允许民间资本进入;在税收、土地使用、进出口等方面,取消一切不利于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限制性和歧视性规定。

武汉检察机关将实行辞退制

今年开始,武汉市检察干部职级、职务的晋升一律实行“双推双考(群众和组织推荐、考试和考核相结合)”竞争上岗。对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的,将依据《检察官法》予以辞退。

深圳暂住人员可当人大代表

深圳市在日前召开的市三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会议上宣布,根据深圳市二次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有关决定,在深圳工作和居住的暂住人员也可当选市三届人大代表。这一做法在国内尚无先例。

人事部推行执业资格制度

国家人事部自今年起,推出3种新的职业资格证书,分别为注册城市规划师、价格鉴证师、矿产储量评估师。

大连将建“人才高地”

1月20日,大连市政府作出决定,每年拨款1000万元作人才专项资金,向海内外敞开大门,招贤纳士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